十三减三

“不要忘记那些甜蜜而又热血的夏天。”

【祺泽】差一个时空

嘻嘻终于发辽

文笔凑合看看啦

七号了,七折以后好好的

上一棒@老帆 辛苦了
予秋天的告白完结

00.

落地玻璃窗,  白石的围墙,分为3块地区,十八中开了百年有余,是全市的重点高中,不仅是学校的氛围好,并且学校里的环境在所有学校中都是不可及的。

校园深处的树林中种着一棵神密的许愿树,是整个校园中最幽静的地方。阳光透过树林,在地下洒满点点星光。

叮一~”一阵微风拂过,铃铛随着风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,扶摇着树上挂满的许愿纸,一位少年背着书包,好似随意地斜靠在树上,听着树叶的“沙沙”声,半眯眼帘,美景满屏。

“呼一”因风飞舞,一张纸缓缓落下,好巧落在了少年肩头上,  少年轻拍,拿起此纸,原是由写满愿望的纸上却写了一串电话号码。

“这是……什么。“少年轻语,随及便拿出手机,在联系人上存好。望着手腕上的表,伸伸腰,向班级走去。

01.

“李天泽!给我站出去!”

在和后桌扔纸团的第四个回合,好巧不巧滚落到班主任跟前。少年挠挠头发,拖着步子走了出去。

“太无聊了啊…”抬手随意抓了抓刘海,回头看看黑板上杂乱的公式,掏出手机来打算打盘游戏。指纹开机,解锁进入,映入眼帘的却是停在早上储存号码的拨号界面里。李天泽盯着那串号码入了神。

“试试看吧。”细长的手指敲着键盘

“你是谁啊??”点击发送的那一刻头顶的铃响了,下课了,所有教室的人都涌向食堂,“呵,壮观。”少年又倒头回到教室。

午休。

少年一人趴在教室中,风扇吹得桌上的考卷沙沙作响,但也带着一丝初夏的清凉,发丝纷飞。窗外翠绿的老树遮住阳光,渗进教室打在地上一片斑驳的光影。

“叮——”手机接受信息的尾声拉的老长又停止,李天泽抬起头,揉揉半眯着的眼,凤眸眯成一条线瞟了手机屏幕,是那串陌生号码发来的。迷迷糊糊点进去,置顶的第一条

“嘻嘻,是你找到的纸条吧,我是马嘉祺哦。^_^”

马——嘉——祺——,李天泽不禁轻笑出声

挺好听的。

“就是这都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用这种颜文字的哦。”

“你好,我是李天泽,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呢?”

“08届05班。”那边倒是很快就来了回复

李天泽皱皱眉,学长…吗?

“那您现在是…27??”

“我十七啊。”

他眨巴眨巴眼睛,见鬼叭

“嗯??08届十七岁???”键盘打字哒哒声回荡教室。

“是啊,怎么了。”

黑人问号脸

“现在18年才是十七岁!”

“不啊,在我这里十七岁可是08年哦。”

02.

那…这样说的话……就是这样了

“你是过去的人。”李天泽问出了心中的疑问,把问号删除,发出了陈述句

“你终于找到我了。”信息又蹦出

“为什么?你知道是我啊?”

“你存了我,我俩心有灵犀呗。”李天泽微微勾起嘴角笑了笑,手又飞快开始打字。

“好像要上课……”字打到一半,窗户口传来呼喊声

“天泽,走吗,大家都去上体育课了。”

“哦哦,你先走吧,我一会下楼。”李天泽和床边那人摆摆手。目光又转向手机上,删掉刚打出的一行字,刚想道别,那边却像约好了似的

“先去上课啦,晚点聊。”

李天泽只得把像是要上课了删去,留下一个

“好。”

边跑着下楼边想,都在过去了,还上课,这人的恶作剧挺有意思的。

圆珠笔咔咔的按动声,在夜里回响。

“小朋友,睡了嘛?”

“什么小朋友,我们同届。”

“嘻嘻,好好好。”

“在一起吧,我们心有灵犀,天生一对。”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,“噗呲。”李天泽不禁笑出声

“好啊,你很有趣。”

“我可是认真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好的。”

03.

叮,收卷铃一响

算是真的放假了

寒假平时倒也一直闲不住,李天泽出去玩就发发短信,躺床上要睡着了也发发短信。和马嘉祺聊了一学期了,和他聊也挺有趣的

好像每天都需要他呢

你越来越离不开他了,李天泽想

“你说两个人能真的永远在一起吗。”

“人生意外那么多,三年五年还能尽力,说到永远…总觉得有些勉强。”

“若是…我偏要勉强呢”

“那就多陪陪我吧,这样可能一不小心,就真的永远了呢。”

发完之后,那头很久没传来消息,短信列表也一直停留在绿色的框上。

怎么回事

李天泽歪歪头

李天泽倒也每天早上看一眼,晚上看一眼

一个月了,寒假也过去了

为什么???

信息一直停留在那里

报到完了李天泽也一直心不在焉。

“嗯嗯??你怎么了??”

“怎么没影儿了?”

怎么会呢,今天是开学一周了啊。李天泽每天滑着信息栏,他很怕,很怕是马嘉祺出了什么事。

最终还是没能忍住,拨打出了那个已经熟记于心的号码

“嘟--”李天泽紧张的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

“嘟--”

“喂,天泽。”

通了!

电话那头传来干净又清澈的声音,他在叫他啊

“嗯…嗯嘉祺。”

“我…”

“我…”

“我想见见你。”


“不是…你和我说你之前怎么了??”


04.

阳光步入,穿过森林,点点碎金撒落在窗外及林荫路上,微风徐徐,吹过额前的丝丝碎发,神情懒惰,好似暇意。

随着一阵“叮铃铃”的下课铃响起,原本藏在抽屉里的手机,恰似宝贝的拿出

“再见。”“先回家了。”的招呼不断回音耳边,等待人都走光,拿出手机轻转着桌上的笔,欣白细长的手仔细敲击着手机,随着手机屏幕快速的变化,心中的念头不只一次想起

“我想见见你。”

但谈的却有些闹心,马嘉祺一直敷衍的态度令人火大,耐心也在慢慢耗光,终是不想再细谈下去。自从拿起那一张纸后,真的是活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,耳中听着轻快的放学音乐,微眯着眼,仍手机屏幕滴滴声直响,就是不理。

想着自己和马嘉祺都冷静一段时间,可发现无法控制自己,想着沉迷下去,终是迷茫,感情中慢慢沉沦。

见面,怎么见啊

05.

“呦,这是嘉祺吧!”

“哎,王叔还记得呢。”

当年马嘉祺可是  中的很皮的一个学生,迟到,打架,旷课,翻墙……哪个没占过。后几次被发现但也没去到校长室,看门的王叔拉着他苦口婆心了一下午,终是悬崖勒住了马,平日睡意昏沉的下午,那天却精神抖擞

“过得好吧?”那老人递了一杯水 

“嗯,挺好的,”马嘉祺轻轻抿了一口,“我真得感谢您。” 

“过得快乐就好。” 

…… 

闲聊几句后,找了老师打个招呼,回头看看原来的教室,变化真的很大啊,迈步又走向操场的某个角落,虽说有个几十年的老树,清凉翠绿,多的是绕过这个地方去校园中小亭子乘凉的学生。

马嘉祺靠在树上,思绪也被拉回几年前,自己最爱的地方,便是这棵树下。

“嘶-”

马嘉祺突然睁开了双眼,循声望去,一个男生正揉着自己的脚踝

好白

这是对那个男孩的第一印象,和青葱的翠林一衬。

唇红齿白,星辰入眼。

马嘉祺竟然看呆了

“哥,哥!”李天泽在他眼前摆了摆手

“你好你好。”

“你好,现在是上课时间,您怎么进来的。”

“哦,我是以前的学生。”

“啊…学长好。”这个声音好熟悉。

眼前的男孩眉眼都带着笑,马嘉祺也不禁露出虎牙,抬手揉了揉眼前小孩的头发。

“你怎么在这呢?”

“我翘课了。”男孩把手藏进袖子里,背在身后

“看着你挺乖的啊,怎么了?”

“我我…我失恋了…”

其实李天泽也不知道他对马嘉祺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,和手机里他的冷战是否是情侣之间恋情的感觉,但是的确是互相喜欢啊。

“哦?你是几班的?”

“1705。”

“我以前也是五班的。”

“哦对了,我叫李天泽。”

李天泽??这个名字好熟悉啊,马嘉祺皱皱眉

“怎么了?对了你叫什么?”

“马嘉祺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他伸出了手

马嘉祺……

“马嘉祺!!?”李天泽一声惊呼

“你不认识我吗?”

“我们不是第一次见吗?”伸出的手指了指两人,挑了挑眉。

“你认识这个号码吗?”他拿出手机指了指马嘉祺的号码

“这是我啊。你怎么认识啊?”

“我…是你十七岁的男朋友啊。”马嘉祺挑了挑眉,凑近人“Really?”痞坏的笑了笑。

“真的!在一起吧,我们心有灵犀,天生一对。”李天泽睁着眼睛看他,期待着人的回应

马嘉祺的笑容突然凝固

李天泽,李天泽

声音名字和记忆中的那人重合,天泽

“是我!当初为什么就不见了?”

“当初,我掉江里了。”李天泽伸手抱住了他

“真好,我见到你了。”

“在一起吧。”

“我们心有灵犀,天生一对。”

“我们心有灵犀,天生一对。”




ps:

把我放在七号了,就给予秋小组和七折做个end。七折两个宝贝以后要好好的



不管我们离得多远,

看到的可是同一个月亮呢。

评论(11)
热度(51)
©十三减三 | Powered by LOFTER